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东 山东 江苏 浙江 湖北 四川 天津 陕西 湖南 福建 重庆 安徽 辽宁 江西 海南 宁夏 吉林 山西 广西 云南 新疆 黑龙江 青海 甘肃 西藏 河北 贵州 河南 内蒙古

苏州科技大学正式更名

来源:城市商报 2016-3-24 11:53:08

从学院到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正式更名
 

商报讯(记者 吴梦奇)昨天,苏州科技大学收到《省政府关于苏州科技学院更名为苏州科技大学的通知》,经省人民政府研究并报教育部批准,苏州科技学院更名为苏州科技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的前身是原建设部直属的苏州城建环保学院和原铁道部直属的苏州铁道师范学院,两校于2001年9月正式合并组建为苏州科技学院,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江苏省管理为主的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拥有十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工、理、文、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格局。现有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拥有建筑学等58个本科专业,拥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教师队伍中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国家建筑设计大师、世界著名青年音乐指挥家等一批业绩卓著的名家名师,拥有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4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人。

2015年,学校申请更名大学顺利列入教育部专家考察名单,先后于去年9月先后接受省教育厅、教育部组织的专家进校考察。在去年10月举行的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学校申报更名大学获得投票通过。今年3月1日,教育部向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函,同意苏州科技学院更名为苏州科技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校长陈永平表示:“我们将以这次更名为契机,放眼世界,立足江苏,扎根苏州,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在今后的发展规划上,苏州科技大学教授、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研究院院长夏健表示:“学院和大学的最大差别,在于大学更强调综合性,所以今后我们在学科建设上会有更多发展的目标,比如在原有优势学科的基础上,以社会需求作为导向,也可能会有新增学科的出现。”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